全校性獎勵計劃:「好學生齊齊扭」


目的:全校性獎勵計劃於2021-2022年度開始以正向教育PERMA模型為框架,以獎勵的形式鼓勵於學習、服務以及行為有良好表現或明顯進步的學生,增加學生於學校學習以及品德實踐時的正向情緒(P)、投入度(E)以及成功感(A),並藉主題式的獎勵計劃使學生樂於與人建立正向關係(R)及嘗試建立自己的個人目標及意義(M)。


參與學生:全校學生


時間:


宣傳及開始:9月至10月


頒獎日期:每年定期有四至六次頒獎時間


獎勵準則:
主題式獎勵計劃:Peterson與Seligman (2004) 把二十四個品格強項歸納為6種美德。為更有效地推動學生培養及實踐品格強項,本校於2021-2024三個學年內分階段聚焦不同的美德,使學生能循序漸進地了解和實踐各項美德及相關的品格強項。
2021-2022年主題:勇氣、仁愛
2022-2023年主題:智慧與知識、節制
2023-2024年主題:公義、靈性及超越

 

除主題式獎勵準則外,各KS可依照學生的特性,制定合適的獎勵標準。例如:

  1. 準時上學
  2. 儀容整潔、衣飾整齊
  3. 排隊快、靜、齊
  4. 專心做寧緒操
  5. 專心做護脊操
  6. 聆聽教師指示
  7. 交齊功課
  8. 積極參與課堂、網課以及其他學校活動

 

9月份勇氣之星

 

 

 

 

學生進行好學生齊齊扭後,獲校長頒獎獎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