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華語學生支援計劃(NCS Students Programme)

本校的非華語中文教學因應學生的學習和生活需要而進行教學設計。為了讓學童盡快適應校園環境和學校體制,並應對日常交流,融入社會,促進全人發展,本校為學生提供個別化的學習支援,如提供生活體驗活動、電子教學的支援(Rainbow Star)等。讓學生能按個人的學習進度學習生活用語和課堂常用語言,並透過體驗活動,應用中文和了解中國的節日文化。

 

課程方面,老師以抽離形式進行,根據教統局「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」的內容幫助學生制定合適的學習目標和設計相應的生活化教材,並運用不同的策略(全校參與、環境設置、日常用語表達咭等等)為學生建構中文的語言環境,增加學生應用中文的機會,建立學生的自信心,又鼓勵學生和班內同學用中文來交流,促使學生融入朋輩之間的活動。

 

此外,本校為非華語家庭提供支援,如翻譯課業、課本、通告等等,讓家長能參與學生的校園生活,加強溝通。

 

同學認識日常用品

 

相關文件

1. 2022/23學年為非華語學生提供的教育支援學校支援摘要

2. Education Support Provided for Non-Chinese Speaking (NCS) Student(s) - School Support Summary for the 2022/23 School Year

3. 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_聆聽能力學習成果(一至八階)

4. 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_説話能力學習成果(一至八階)

5. 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_寫作能力學習成果(一至八階)

6. 中國語文課程第二語言學習架構_閱讀能力學習成果(一至八階)